科研动态

当前位置:首页  新闻中心  科研动态

机电工程学院学术报告:微织构刀具及其切削加工-暨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体会

时间:2023-12-15来源:机电学院点击:212

报告题目:微织构刀具及其切削加工-暨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的体会

报告人:邓建新 教授(山东大学)

报告时间:20231220日(周三)1400

报告地点:行政楼210会议室

报告摘要:

结合主持承担的国家自然基金课题,介绍撰写NSFC项目申请书的技巧、经验和体会。

报告人简介:

邓建新,工学博士、山东大学二级教授、博士导师。先后被评为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、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、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、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、湖南省芙蓉学者特聘教授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、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、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、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、入选爱思唯尔(Elsevier)中国高被引学者、入选斯坦福大学发布的全球前2%顶尖科学家终身成就榜单。曾任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访问教授。主要从事高效精密制造、切削刀具、涂层技术、微织构技术、工程陶瓷和摩擦磨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。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,主持出版学术著作5本。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研究者先后主持和承担国家、省部、军工和国际合作等科研课题50余项。获国家、省部级科技奖励13项,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32件。指导的博士研究生获上银优秀博士论文奖2篇。